平山教育
大家一起学习
更新时间: 2026-06-25
如果看,我觉得你看下有功的最优分配,无功功率的最优分布,电压的调整。
还有一次调频,二次调频的方法。这些估计电厂用的多吧?我当年答辩的时候老师问我等耗量微增率准则,就是最优负荷分配原则,我当时真的懵,所以现在记得也特别牢。暂态的东西可能问的概率不大吧?这是我的想法。再看下电机吧,水轮机的等值模型之类的。我能想到的就这些了,希望对你有所帮助。还有关于单位,700MW,第一个M要大写,一般系统内喜欢叫70万,就是70万千瓦,如果遇到这么叫一定别晕,他们就会觉得你内行了。电压的话,也有类似的,220kV,叫22万,第一个k一定是小写,V大写。细节上一定要注意。
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
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