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发表网资格考试

为什么很多出身很低的人

平山教育

大家一起学习

更新时间: 2026-06-26

事物要一分为二理解。

出身低的人,成功上位以后瞧不起其他地位低下的人,这样的人有不少,但不是全部。他们这么做,一个很深层的原因,是对自己曾经的贫贱的一种恐惧,害怕自己会重新回到那种地位,进而对与自己过去有关的人和事物,都显得很排斥。通过这种有意识的划界限行为,获得一种自我肯定,也满足了其它的一些心理上的满足。出身高的人,也存在歧视别人的。不过因为这些人通常受过比较良好的教育,知道这些行为不为世人赞赏,所以会对这种念头和行为作一些压制和掩饰。用他们的话说,就是“我是有教养的人,不能因为歧视他人而损害了我的高尚形象。”通俗地说,他们只是在表现自己良好的教养而已。总之,歧视别人,有时候跟出身无关,甚至跟贫贱富贵与否无关。

温馨提示:
以上内容仅供参考,部分文章是来自互联网以及大数据AI进行生成,内容仅供学习参考,不准确地方联系删除处理!Email:877757174@qq.com
我们采用的作品包括内容和图片部分来源于网络用户投稿,我们不确定投稿用户享有完全著作权,根据《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》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,请联系我站将及时删除。
内容侵权、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,联系邮箱:877757174@qq.com
Copyright @ 2025 91发表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.陕ICP备2024028521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