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山教育
大家一起学习
更新时间: 2026-06-28
我自己大学所学专业机场运行管理,这是一个听起来挺高大上的专业。
三年制,大二下学期就陆陆续续有机场,航空公司等来学校招聘,因为某机场来的早,我面试就过去了。并且从事的就是机场安全检查工作。所以对于机场安检的性质与工作前景是有发言权的。安检是对乘机旅客以及机组人员进行人身,行李,货物检查的总称。目的就是保障航班安全。说到要求,其实很低。大概90年代之前(这个具体年份记不太清了)机场安全检查是全权交由地方武警执行,毋庸置疑,武警本身的局限性使检查的不专业,也因为体制的问题安检员这个队伍后日渐由企业负责。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保证了检查的专业化。机场对安检员的需求相较于航空公司而言是比较大的,但他们的渠道并不丰富。大部分是学校招聘。明面上来讲安检员是必须持有安检证的,可因为现在机场安检员流动性极大,导致机场对于没有安检证的学生也接纳。这里稍微注明一下,对于旅客检查的安检员是一定要持有安检证的,这个任何一个机场都要求的很严格。所以,大家看上去挺不错的职业要求确实很低的!我自己现在不再从事安检工作了,也不希望再踏入到民航系统了。安检员流动性大也正是因为看不到好的前景。在里面工作的谁不是20出头的年轻人,谁又会愿意把自己的青春投入到看不到未来的工作里。我个人离开的原因有以下几点:
1. 刚刚大学毕业就在安检大院里,几乎与世界隔绝,与外界的接触少,真正和自己打交道的人都是同行。
2. 工资待遇低。
3. 学到的东西太少。
4. 因为安检工作的特殊性,需要经常站立或长时间做着,这对身体的伤害性是极大的。
5. 工作时间的不规律,早上四点多起床其实对我来说挺煎熬的。
6. 工作太没有自由。逢年过节的不能陪在亲人的身边,因为这恰是民航最忙的时候。朋友聚会也基本不会叫我了。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花十万进去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
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
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